香港居住環境狹窄,不少父母會帶小朋友到遊樂場玩耍,但有家長在FB貼文稱,孩子日前於觀塘一間室內幼兒遊樂中心波波池中被釘弄傷,「當場血流如注」,店方卻稱「小朋友的安全是家長負責」,貼文引來網民批評店方卸責。涉事公司在官方FB專頁多次回應事件,最新發展是公司宣布今起停業一周,檢查場內設施的安全性。

 

據FB專頁「香港媽咪幫 生兒育女分享平台」昨晚引述「媽媽報料」的截圖指,事件中的家長周四(24日)帶女兒到觀塘一間室內幼兒遊樂場遊玩,但女兒不慎在波波池跌倒,被一口釘弄傷,「當場血流如注」,於是送院診治縫針。該母親引述涉事公司的回覆,稱「小朋友的安全是家長負責」,場地非常安全,又指有保險公司致電她稱家長未有看顧好小朋友,公司並沒有錯。女童母親在文中批評指「有誰會預料波波池有釘?」

 

事件引起網民熱議,大多斥責涉事公司「不負責任」,「唔係我仔女受傷我睇到都肉赤啦」、「波波池入邊就預左小朋友跑跑跳跳」。有聲稱當日在現場的網民留言稱,波波池旁的滑梯「有好多釘凸出來」。

 

懷疑涉事的公司「Dream Room」三度在官方FB回應事件。昨午稱「鑑於昨日(24日)發生一件不愉快事件」,故「提醒」家長需陪同小童正確使用場內任何設施,「切勿讓小童離開視線範圍,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再次發生」,又對事主表示深切慰問,希望可盡快痊癒,但未有就事件致歉。

 

今日凌晨,公司再發文,指正進行內部檢討,會盡快公佈詳情。到了今天早上,公司第三度發文,向事主和其家人道歉,指公司「絶對有責任保護各小朋友在場內的安全」,又為事件一開始時的發文引起各界誤會而致歉。

 

公司最新的鋪文指出,在深入調查和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,確認是緊貼滑梯側的軟墊中,一口「嵌入式安裝螺絲」引致意外,公司誤以為「凹入」軟墊中的螺絲不會招致意外,惟結果不如所想。公司宣布停業7天,委任合資格工程師評估遊樂設施和玩具的安全、加强員工培訓及巡視設施,並作出告示及加安保護貼。

 

《明報》記者致電Dream Room查詢事件,職員證實公司今起至下周六停業,但未回應有關日前的意外詳情。

 

大律師陸偉雄接受《明報》查詢時稱,無論引發意外的螺絲是凹或凸,場地負責人都需確保場所的安全,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責任,加上事件涉及孩童,設施的安全要求更高。他表示,事件反映管理方對場地的監管有疏忽。

 

內容引用自2018年05月26日,蘋果日報的報導「小孩波波池遭螺絲傷頭送院 Dream Room被指卸責惹眾怒 道歉兼停業一周檢查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