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波波池又發生意外!美國冒險樂園旗下的油塘大本型J Plus兒童遊樂場兩個月內接連發生兩宗同類意外,兩名母親陪幼兒在彈跳迷宮內「瀡」同一條波波池滑梯時先後受傷,兩人分別尾龍骨受傷及腳掌骨斷裂,懷疑意外可能與滑梯太斜欠緩衝、以池底有硬物或保護墊太硬有關,並不滿營運者遲遲未交代意外原因或作賠償。美國冒險樂園發言人回覆指現時已停用該滑梯,並將事故報告予保險公司作跟進,但未有回應意外的責任問題。

 

記者﹕金敏琍 徐雲庭

室內兒童遊樂場包括大型波波池近年大行其道,卻意外頻生,早前有小女孩曾被一波波池池邊的螺絲刺傷致頭破血流,令全城關注,未料連陪小朋友玩的母親也成為受害人!余女士在今年5月3日,帶同一歲多的兒子到油塘大本型商場內的J Plus付費進入「升級版彈跳迷宮」玩耍,樂園規定所有小朋友必需由一位18歲或以上成人陪同才可入迷宮,迷宮內有多項遊玩設施如滾筒吊橋等,但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是大型波波池,波波池內中央位置更有一條長約8呎,斜度約30度的大滑梯。

當天余女士帶兒子進內玩耍時眼見有家長抱著小朋友玩耍,「我個仔指住大叫波波,佢想玩,於是我就抱住佢玩滑梯,但我瀡落去時隻腳就即刻撞到池底有(硬)嘢,撞完隻右腳即痛到郁唔到。」余女士當時不知道腳部撞到甚麼硬物受傷,但已動彈不得,惟她以為傷勢不嚴重,遂一度留在現場欲等候職員前來巡視時告知對方滑梯有危險,豈料職員遲遲未現身:「直到有另一位小朋友玩滑梯時又整親,大叫媽咪,嗰位家長發現我也受傷幫我召喚職員先有人嚟。」

樂園當時召喚了救護車送余女入聯合醫院,醫生檢查及照X光卻發余女右腳部分腳掌骨斷裂,建議她留醫做手術,但余女士不忍因做手術要與仍需進食母乳的兒子分離,遂致電在外地工作的丈夫返港,轉送她到法國醫院留醫:「私家醫院可以畀我個仔跟住我,唔使分開咁慘。」

余女士經治療後出院後仍暫難步行,唯有花費7,500元購入電動輪椅方便出入及照顧兒子:「我個仔依家係學行階段,但我隻腳行唔到教佢唔到,出入都係抱住佢坐輪椅,呢件事對我屋企係毁滅性。」因為未能盡母職余女士感到十分內疚,事後她多次要求樂園交代事件,但對方態度冷淡,只表示一切交由保險公司調查及處理,令她非常不滿。

余女士在網上群組更得悉她原來並非唯一受害者,因有家長早於三月時亦曾在同一條滑梯發生意外受傷,更荒謬的,她發現竟然沒有一個政府部門負責監管兒童遊樂場安全,她認為應該立法監管,於是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,對方承諾跟進。「你(樂園)依家同我講咩賠償都冇意義,我嘅訴求係要佢哋揾番事故原因,究竟乜嘢導致意外發生?點可以改善到?淨係封咗條滑梯無用,我希望唔好再有人發生意外!」

另一名苦主阿兒則指今年3月15日,她與兩歲女兒同樣在大本型J Plus波波池玩耍,結果阿兒玩同一條滑梯出事受傷弄傷尾龍骨,她憶述:「我抱住個女滑落去,真係無諗過一落地時,個地下好硬,撞親個尾龍骨,即刻起唔到身...正常滑梯尾係有一級畀你卸力,但J Plus條滑梯一落就直插到地下,好有問題。」阿兒當時有向職員稱滑梯有問題導致受傷,但現場職員只以「哦!」回應。阿兒稱意外剛發生時,她同樣誤以為不嚴重於是先行返家,未料愈夜愈覺痛楚,唯有同一晚趕去聯合醫院睇急症。」阿兒稱意外有一段時間痛楚難耐,「坐又痛食又痛」,要打止痛針止痛。現時阿兒看見滑梯也怕怕,她不滿樂園始終未有交代事件,擔心其他家長或小朋友會再在同一條滑梯受傷。

記者近日曾多次視察大本型J Plus的「升級版彈跳迷宮」,若平日正午後入場玩一天,小童需付75點至130點(約等如88至153元,視乎是平日還是假日),同行的一位家長則免費。雖然收費不便宜,但場內仍然人頭湧湧,並以波波池特別受歡迎,小朋友跳來跳去「放電」,玩得十分開心。但涉及多次意外的波波池滑梯則被積木軟墊圍封著,貼上「升級工程請勿靠近」及「請勿攀爬」等字眼,不過不時有小朋友拆開積木軟墊,有小朋友更偶爾潛入了被封的傷人滑梯。

記者視察時曾撥開梯底的白色波波,發現池底一般僅舖上厚約1cm的軟墊,而涉事滑梯已被圍封起,記者用手摸索滑梯底則發現,涉事滑梯末段的軟墊較其地方厚,但並沒有用以緩衝及卸力的平坦滑梯位。美國冒險樂園則書面回覆指,現時已停用該滑梯作了解,並將事故報告予保險公司作跟進,而保險公司的代表已聯絡事主作跟進,並向事主致以慰問。

 

內容引用自2015年09月06日,蘋果日報的報導「【波波池危機】冒險樂園波波池滑梯2月內2意外 兩媽媽腳掌骨斷裂及尾龍骨受傷

Comments are closed.